Mandarin Lessons With M

好想念丽芬哦!这里没有人跟我说中文。不过那个小聪明的华语/福建话学的可真快呐!

问他想吃饭吗,他会回答:‘Yeah。。肚子饿!!’
问他要不要陪我逛街,他会说,‘不要!!!’
当我烦他时,他会叫我‘走开!!!!’
除了那些有用的词语,他会讲些他觉得很好笑的。。。‘小奶奶’(福建话)‘大屁股’,‘你很老!!!’‘小猴子有大香蕉’’….. 你。。。臭臭鱼!!‘(他有时候真的很欠揍!)
我们还没回马来西亚之前,那小子问我,‘ Do you’ve 炸猴子 in Malaysia?’

最近我们在学数量词。
‘你有几个耳朵?’
‘两个!’(不错哦,他不会再讲‘二’个了!)
‘你有几颗牙齿?’
‘三十二! Without the wisdom teeth is 二十八!’

我的捷克/斯洛伐克语有够烂。搬来这里也快要两年半了,好多日常词语都不会。等到M会说一口流利的华语时,我的捷克/斯洛伐克语还是不行!我们以后的小朋友怎么办?M一定是跟他/们讲斯洛伐克语,我跟他讲英语(总不能只教他华语啊。。。 Mommy不是很会讲!)当他们要讲我的坏话时,他们就会用斯洛伐克语!哦。。。好像我跟妹妹们小时候也是这样子讲Mommy的坏话!!!Mommy: I know you’re talking about me!

捷克/斯洛伐克语太难了。。。!Zmrzlina(雪糕)是要怎么念?是ZemerZlina!看看这一页吧。。。(斯洛伐克语)。

~ by A on September 2, 2008.

Leave a Reply

 
